手机看新闻

信贷回款双双减速 房企资金压力现端倪

来源:网络整理 2018-05-30 10:50:00

[摘要] 目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买房回笼和市场融资。数据显示,这两大渠道都出现减速迹象。

本文导航

“我们现在对涉及房地产贷款都是非常谨慎的。有的银行基本上就不批了。”一位银行人士称。房地产行业资金成热议话题。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不仅信贷供给收缩,卖楼回笼资金速度也明显放缓。部分房企出现债务违约记录,开发商资金压力已现端倪。而资产证券化(ABS)却成为救命稻草,今年以来发行井喷,目前已接近800亿元。但由于政策支持的ABS主要面向住房租赁方向。因此,也难以解决行业资金需求。

目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买房回笼和市场融资。数据显示,这两大渠道都出现减速迹象。

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乐加栋表示,4月房地产企业累计融资规模3231亿元,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1.6%。值得注意的是,4月境内融资2601亿元,占比82%,同比下降12%。而境外融资达585亿元,虽然占比18%,但规模却是去年同期的2.2倍。

多家房企传资金问题

开发商资金链越来越受到监管层的注意。华夏幸福、鲁商置业等上市公司均因为资金链问题遭到交易所的刨地问询。

5月3日鲁商置业发布公告,就上交所对2017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关注的关联方借款、毛利率低于行业水平、预付账款和预售账款同比大增等问题进行了回复。根据鲁商置业2017年年报,该公司期末有息负债约为101亿元,关联方往来款121亿元。鲁商置业指出,关联方借款存在一定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房企已经发生了资金危机。3月29日,恒盛地产发布的2017年业绩显示,该公司未还的贷款本金及相关利息为47.6亿元,同时还有一笔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出现违约,导致到2017年底还有44.3亿元其他借款出现交叉违约。

在地产大佬看来,房地产资金收紧已是不争的事实,万科在2017年年报中就明确指出,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逐渐收紧,该公司强化资金管控,控制有息负债。保利地产也表示,2018年行业常态化、差异化调控不会放松,房地产行业面临的资金环境将持续紧缩,早在2017年该企业就主动调整财务策略,以抢回笼和抢资金作为年度工作重点。

ABS发行现井喷

房企正积极寻找新的融资渠道,发债是一种,但似乎也没那么顺利。行业龙头之一的龙湖集团一期公司债出现波折。与此同时,ABS却成为房企最为热衷的筹资门路,今年前四个月出现井喷。

根据上交所信息,5月24日,龙湖企业拓展公司公开发行2017年公司债券“已恢复交易所意见”,本次拟举债80亿元。而在19日却出现“中止”状态。花样年集团(中国)2018年非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又处于“中止”状态。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包括碧桂园、万科、融创、绿城、新城控股等房企在内,至少有14家公司不同程度的涉足供应链ABS,规模已经接近800亿元。

有行业人士指出,传统的融资渠道受阻,而ABS有望将房地产产业链金融盘活,物业、项目等都可能通过ABS的方式实现融资。因此,资产证券化(ABS)被视为房企融资的新热土,甚至成为政策最为支持的融资渠道。4月25日,证监会、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开展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条件、优先和重点支持的领域、资产证券化工作开展程序及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监督管理等进行明确。

福泰雅居二期400-890-0000 转 826780

效果图

福泰雅居二期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5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50区域商圈新市区
户型一居室(57.00㎡)二居室(68.00㎡)三居室(91.00㎡)收房时间2019年12月1日3#、4#、7#交房212户开盘时间2018-06-01

项目简介:福泰雅居项目,整体以现代简欧设计风格理念打造。本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37944.24平方米,共由16栋楼组成,分两期开发,由2栋16层一梯两户板式小高层、8栋18层一梯两户板式小高层、2栋26层高层、2栋28层高层、2栋3层独立商业以及裙楼商业组成,设置车位1200个,电梯可地下车库。项目一期为5#、6#、8#、9#、10#、11#、12#、13#、14#楼,于2015年开工建设,截至2017年9月一期全部售罄,2017年8月所有楼栋交付使用;商业只租不售,商户已经陆续进驻。项目二期在建的是1#、2#、3#、4#、7#楼。有全城稀缺的南北通透,明厨明卫的两梯两户的18层小高层,也有南北向布局合理的26-28层高层,2017年开工建设,主体工程进度已过50%,预计2019年下半年交房,现在开盘在售的是2017年底开盘的3#、4#、7#楼,所剩房源已经不多;1#、2#楼预计2018年5月下旬开盘,现阶段接受认筹,可享受开盘价格。58㎡单身公寓、60-75㎡小两室非常适合过渡性居住、经济型居住及投资;91㎡、99㎡的经济型保证了低总价和功能性,也有115㎡、125㎡舒适度较高的大三室,还有功能性更强的129四室两厅两卫户型。户型均为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布局尺寸合理,性价比非常高。 2、 本小区共设置3个交通出入大门,方便出行。在小区大门旁是一个长约300米,宽约50米面积达到1万5千平米的公共绿地区,政府规划的新游园《雅菊园》也为位于项目旁;喀什东路的《独好游园》也距离小区不到300米,绿草覆盖,内设步行道路,是你茶余饭后,休闲散步,活动身心的好去处。 3、 园林景观在小区中心位置,精心打造了一个1万平米的中心景观区;由专业园林景观公司设计,设计主体造型为一把钥匙,设计寓意为:开启幸福之门的钥匙,预祝居住这里的业主幸福始终伴随身边,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寓意非常的好,充满吉祥祝福感。中心景观内部也是经过精心设计,中间设计约150米长超大中心景观轴,内有景观喷泉、组团绿化、步行环道等。运用错落有致的景观打造,从视野上增大空间面积使自然与建筑交相辉映,园林内大面积立体式的植被绿化使整个小区变成了一个天然的氧吧,提供了一个充满绿意的生活。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新市区
      • 高新区
      • 沙依巴克区
      • 水磨沟区
      • 天山区
      • 头屯河区
      • 米东区
      • 达坂城
      • 乌鲁木齐县
      • 异地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50万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