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跨省组织高考作弊案终审判决:跨省买房异地高考已经行不通了

来源:网络整理 2021-02-23 10:18:17

[摘要] 跨省组织高考作弊案终审判决:跨省买房异地高考已经行不通了

据媒体报道,2月1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发布的一份跨省组织高考作弊案终审判决书引发广泛关注。为了让孩子上大学,家长不惜跨省买房、迁户口、异地报名、重金找人替考,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的高考作弊。这起案件的被告人,包括组织者、替考者、考生家长均获刑。

这样一起“跨省买房,迁户口,异地报名高考”事件是怎么运作成功的? 这种运作实际是钻了西藏推进城镇化建设实行“购房入户”政策与高考报名规定的“空子”,以买房落户的方式,获得西藏户籍,报名参加西藏高考,而这一空子已经于2020年“补上”了,再想通过买房落户以西藏考生身份报名西藏高考的运作,已经行不通了。

去年6月,西藏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我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规定的补充通知》明确,除在藏干部职工子女外,户籍从外省(区、市)迁入我区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符合以下规定要求。“1.2021年参加高考的考生须具有西藏户籍1年以上(含1年)、西藏所属高中阶段学校学籍1年以上(含1年)、在藏高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1年以上(含1年),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除国家专项计划外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校;2.2022年参加高考的考生须具有西藏户籍2年以上(含2年)、西藏所属高中阶段学校学籍2年以上(含2年)、在藏高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2年以上(含2年),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除国家专项计划外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校;3.2023年及以后参加高考的考生须具有西藏户籍3年以上(含3年)、西藏所属高中阶段学校学籍3年、在藏高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3年,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校。”

此前只要在西藏购买合法房产,把户口迁到西藏,有西藏的城镇户籍,不迁学籍就可以报名参加西藏高考。西藏有关部门曾回应称:“购房入户”考生是经过户籍审查后,通过购买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转移户籍,与我区城镇居民享受平等的教育政策,不属于“高考移民”。这本来是方便在西藏落户、工作、学习的政策,却被一些人用来运作“异地高考”。针对这种运作,当地教育考试部门及时做出政策调整。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一些省市。很显然这和国家开放异地高考,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的高考升学机会的初衷是背离的。为推进异地高考,又防止高考移民,就必须调整高考报名条件,严格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实行“户籍+学籍双证制度”就成为各地的现实选择,具体而言,既要求有本地户籍,还要求有本地学籍且实际就读,不能学籍空挂,同时,提出户籍和学籍的年限,3年户籍加3年学籍,是不少地区的“标配”。

要根本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深入高考制度改革,缩小各省的教育发展差距与高考录取率差距,建立基于学籍的高考报名制度,以学籍作为报名的依据,并在国家层面按学籍人口的变化动态调整高考录取指标。最近,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严格审核考生的户籍、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标本兼治“高考移民”,切实维护高考招生秩序。

北京青年报

乌鲁木齐建业·世和府400-698-8066 转 742896

跨省组织高考作弊案终审判决:跨省买房异地高考已经行不通了

效果图

乌鲁木齐建业·世和府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沙依巴克区
户型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项目简介:您好,首先给您介绍一下咱们建业。建业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河南省地产品牌(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品牌价值),是一家多元化的集团型公司。集团总部下设(地产集团、中原建业集团、新生活集团、筑友集团、不动产集团、投资集团、教育集团、建业足球)八大集团公司,其中地产集团、筑友集团、新生活集团均已上市。作为“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建业目前已搭建多点多线多面的“建业+”幸福生态系统,涵盖了地产、商业、物业、科技、文旅、酒店、农业、教育、足球、旅游、金融、君邻会、智造等13大幸福板块,积极创新、勇于探索,秉持以“让河南人住上好房子,过上好生活”为宗旨,来到乌市,坚持以“让新疆人民也住上好房子过上好生活”为目标,不断为老百姓营造丰盛、多元、缤纷的生活体验。 建业集团首创并践行“省域化发展战略”,被中国房地产界誉为“建业模式”。28年来深耕中原,打造了400多个高品质小区,拥有100多万业主,连续11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区域运营第1名,2019实现了单省破千亿的销售业绩,在行业中首屈一指。得益于集团的战略优势、品牌优势、产品及服务优势,如今,建业已走出中原,并进驻新疆、海南、山西、陕西、河北等省份,带来高端人居作品,打造城市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项目目前共有2个不同平米户型,面积在122-138㎡之间;小区容积率小,楼间距比较大,采光不错,在阳台晒晒太阳不错。

2024-04-24 21:25:35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这家开发商还行,交房一般没啥问题。开发商的口碑较好,相比放心一些。

2024-04-11 15:20:1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新市区
      • 高新区
      • 沙依巴克区
      • 水磨沟区
      • 天山区
      • 头屯河区
      • 米东区
      • 达坂城
      • 乌鲁木齐县
      • 异地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50万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