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住房租赁发债加快 国内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网 2019-01-10 10:08:22

[摘要] 7日上午,葛洲坝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发行2019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据公告披露,本期债券证监会核准规模为28亿元,本次计划发行规模为10亿元,计划发行年限为5年期。

7日上午,葛洲坝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发行2019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据公告披露,本期债券证监会核准规模为28亿元,本次计划发行规模为10亿元,计划发行年限为5年期。该公司债券于2018年10月28日被上交所核准发行。

据公告披露称,其中7亿元将用于杭州市西湖区蒋村单元地块项目,该项目用于住房租赁部分项目投资规模为22.13亿元,共计提供租赁住房605间。预计于2020年6月项目竣工交付。葛洲坝集团投资比例约为31%。其余3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金。

据媒体报道,上交所日前在新年致辞中表示,2019年将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功能,加强债券市场制度建设,适时发布住房租赁、项目等业务规则,进一步深化债券产品创新,推动公募REITs试点,加快发展住房租赁REITs,积极引入债券国际投资者。

2018年4月,证监会、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开展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基本条件和程序、政策优先支持领域等方面予以明确和完善,并提出加强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业内分析认为,政策层面对住房租赁项目的支持表态,将有助于盘活住房租赁企业的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还将促进形成金融与房地产之间的良性循环。

住房租赁REITs推动和发展的加快,可丰富资本市场的产品供给,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需求,也能够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发展。

据中国网地产不完全统计,2018年下半年以来,上交所审核并通过了世茂、广州城建、正荣、融信、龙光等多家房企的住房租赁公司债券发行申请,合计通过规模超过150亿元。此外,重庆龙湖企业50亿元住房租赁项目为待审核状态。

与此同时,花样年控股50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债券、合生创展100亿元规模住房租赁专项债券、富力地产60亿元规模住房租赁专项债券已被上交所终止发行。新鸥鹏、上海中城联盟两只住房租赁债券状态为中止。

深交所方面,2018年下半年以来则通过了华侨城100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债券、泰禾集团30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债券、荣盛发展30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债券,以及碧桂园2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债券。

2018年7月,世茂集团在上交所发布的“世茂-华能-开源住房租赁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该项目是首单住房租赁储架式租金ABS项目,储架规模10亿元,首期发行5亿元。

12月13日,“深创投安居集团人才租赁住房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日前在深交所正式挂牌。该资产支持计划首期发行规模31亿元,年利率为4.38%,投资标的包括681套新交付的优质公寓,标的配租对象涵盖杰出人才、新引进人才、中初级人才等各层次人才。

天风证券研究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企业共发行ABS产品3200亿元,其中,2018年上半年发行近900亿元。

除住房租赁债券发行外,类REITS、CMBS、CMBN等多种资产证券化产品也受开发商青睐。

据戴德梁行发布2018《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0月末,国内成功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共计93单,发行规模2197亿元,主要包括类REITs、CMBS、CMBN三类产品。其中,类REITs,发行39单,发行规模772.6亿元;CMBS发行46单,发行规模1254.9亿元,CMBN发行8单,发行规模169.9亿元。

业内分析认为,在国家大力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大背景下,随着租赁住房资产支持计划以及REITs产品等多个类型的不断完善,未来在更加细分的领域里,对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也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阳光恒昌·万象天地400-890-0000 转 646456

推荐理由:

效果图

阳光恒昌·万象天地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58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40区域商圈新市区
户型二居室(83.17㎡)三居室(93.16㎡)二居室(89.09㎡)收房时间2017-12-31已交房2# 4# 5# 8#开盘时间2018-09-29开盘2# 4# 5# 8#

项目简介:万象天地立足城北 焦点区,受十三五政策利好影响,城北已然成为 发展重点。作为150万平米双 大盘, 城北主干道北京路,乌奎高速便利出行,凌驾于“三纵四横”、蝶形立交构建的交通网之上。 万象天地分四大板块,以“乐居天地、万象商业街、商务公园、商业板块”锻造餐饮、休闲、娱乐24不落幕都市生活样板。 乐居天地 乐居天地占地42万平米,分二期开发,一期一经开盘就制造了2013年排队购房的劲销头条新闻,一期建筑面积151463.17平米,包括十八栋小高层住宅,配套地下室和地下车位。二期建筑面积132887.9平米,包括十二栋高层住宅,区内配套幼儿园及地下车库。2015年一二期业主均已入住,生活配套日趋醇熟。 万象商业街 万象商业街涵盖精品购物、超市SHOPPING、主题餐厅、情景娱乐、旅游、特色理疗会所等,万象商业街的落成是缤纷娱乐,时尚购物、超人气生活的强力组合,同时也标志着超现代生活的新时代。 商务公园 商务公园作为总部办公的典范,分三大业态开发: 万象天地三期公寓、壹品墅、企业总部,共享万象天地150万平米大盘带来的百万级消费客潮。 其中企业总部500-1000平米独栋办公,总量300多,为使入驻企业更好地发展,已搭建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内置产业培育、法务保障、人才服务、商务服务、媒体会务、物业管理、生活服务、投融资等八大体系,力将商务公园打造成新疆双 经济圈内功能 强大的商务集群。 壹品墅是纯正法式城市别墅,轩敞空间、独门独院、高档外装,阳光明亮。外立面顶层为真石质感涂料,部分为干挂石材。米白色建筑立面、纯正法式坡屋顶、高档石材外装、欧式入户大门、前后花园庭院、前后入户、360度观景阳台、落地玻璃窗、全向采光通风;作为多层稀缺院墅,是值得传世的城市别墅。 万象天地三期公寓共8栋高层,楼间距达40米,视野宽阔,阳光充足,以36—108平米的灵动空间及“宜商宜居宜办公”“宜租高回报”的特色,为青年人置业、创意创业人群开辟一片专属领域。 商业板块 商业板块,由 规划机构倾力设计,纳入“合家欢”、“乐游”元素,规划水上乐园、水主题商街、国际电影城、乐活冰场及乐活 水疗会所等服务。不仅提供水主题系列休闲、娱乐、生活、购物场所,建成后还将服务于中亚各国消费者,成为中亚玩水 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项目目前共有7个不同平米户型,面积在83-105㎡之间;小区的总体看起来都挺不错,各个方面都还算满意吧,期待入住

2024-04-22 15:37:5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这家开发商还行,交房一般没啥问题。户型还可以吧,比较合理,不知道真实空间有多大

2024-04-08 14:36:32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新市区
      • 高新区
      • 沙依巴克区
      • 水磨沟区
      • 天山区
      • 头屯河区
      • 米东区
      • 达坂城
      • 乌鲁木齐县
      • 异地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50万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