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乌鲁木齐房产中介乱象,市民如何保障自己钱财

来源:网络整理 2018-07-19 10:26:00

[摘要] 现在的中介市场已拥有资金监管系统,在宏观调控下的房产中介们希望能够推行行业自律,提高房产中介行业的公信力,给乌鲁木齐市民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房产中介市场。

         2018年1-6月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共计接待房地产中介投诉78起,解决56起,22起协调中,投诉解决率达到72%。投诉内容主要涉及以下五方面:一是房屋基本信息不符,包括修建年代,产权面积、楼层、房屋性质等;二是房屋现状不详,包括是否抵押,是否查封,是否有房产证、土地证等;三是办理贷款纠纷;四是缴纳税费纠纷;五是中介服务项目纠纷;六是未阅读核对合同内容,或部分约定内容未在合同中体现,仓促签订合同。

         乌鲁木齐市民丁先生本来想今年购置一套房产,通过新疆百强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纪人找到了心仪的房源,双方于2018年6月6日签订了《委托购房协议书》并交了定金1万元。丁先生在2018年6月25日按中介公司要求交购房首付款时,中介公司经纪人告知丁先生要将首付款打到该公司账户,否则无法履行合同。丁先生则坚持将首付款存到银行资金监管账户,双方由此产生纠纷。丁先生要求跟中介公司解除合同并退还定金,最终协商无果。于是丁先生到乌鲁木齐市房产中介协会投诉新疆百强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违规收取房款,致使自己无法购得房屋,并要求解除合同,退还定金1万元。目前该案件仍在协调处理中。

         王女士去年选中一套喀什东路住宅,她在线下以及线上找到了拥有这套房源的两家中介公司,一家是老牌中介玛雅房屋、另一家是小区里的同城房屋,但是同样的房源玛雅房屋的报价整整高了2万块钱(中介费用相同)。这时王女士犯愁了,是选择名声大有保障的中介,还是省钱的小中介呢?于是王女士找到了自己做中介的朋友询问该问题,这位中介朋友告诉我们在这个行业中,存在中介吃房款差价的情况,玛雅房屋虽然是一个大公司,该单的中介很有可能从中获益2万元差价。

          不止是以上两个案例中的挪用房款、吃差价现象,一些中介公司在其业务进展中会各种巧立名目,违规收费,例如看房需交“看房费”,定房需交“意向金”或“诚意金”;审税需交“审税手续费”,贷款需交“按揭手续费”、“公关费”或“包装费”等;收取定金时言明是定金,退还时却说一半是定金、一半是,对于一半不予退还;以降低为诱饵私下索要“好处费”、“帮助过户费”……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同时有些不法中介在订立中介合同时恶意不标明服务项目的要求和具体标准,以减轻自身责任。还有的与购房者和租房者签订单方面制定的“霸王条款”,如利用代收房款的优势,在合同中制定租房者若退房需支付高额违约金,或无论买卖房屋是否成交,购房者均应支付其中介费用等不合理要求。

那么,乌鲁木齐市民在购房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才能避免受骗上当呢?

1、看中介是否具有合法的经营资格

购房者如果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二手房”,一定要查验房屋中介公司是否具有合法的经营资格,即《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房产部门颁发的房屋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证书;要注意《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址与中介公司实际办公地点是否一致,同时还要审查中介公司是否有委托授权书,确认中介公司是房屋卖主的合法代理人。

2、要验明所购房屋的产权现状

消费者在决定购房前,一定要验明所购房屋的产权现状。

a、产权不明确、有纠纷的一定不能买,防止房主一房两卖;

b、要注意房屋产权证上的业主姓名与售房者是否相符,有无抵押或共有人等;

c、要搞清楚所购房子是商品房、集资房还是经济适用住房,按照规定,集资房需要单位盖章后才能真正上市交易,而经济适用住房要住满五年才能上市交易。

3、钱财可支出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

2018年,6月11日起,乌鲁木齐二手房交易全面实施资金监管。二手房买家可先将交易款打到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待房屋买卖完成并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后再转给卖家。意味着乌鲁木齐二手房交易有了官方“支付宝”。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搭建的第三方监管平台,确保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房屋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及交易资金的安全。

4、签订“二手房”买卖正规合同文本

一定要签订“二手房”买卖正规合同文本,合同中必须写清楚房屋面积、房屋交付使用日期等相关约定,由房屋出卖方提供房产证或有关房屋的相关图纸,所交纳的房款和中介费等必须让对方开出有效发票和盖有收款人印章的收据,这样的话一旦发生纠纷有据可依。

5、用合法正当方式解决问题

对于过完户后,拒不搬离的原房主,可以借助公安机关的作用限期搬离。实在不行只能到法院起诉告其侵权了。

现在的中介市场已拥有资金监管系统,在宏观调控下的房产中介们希望能够推行行业自律,提高房产中介行业的公信力,给乌鲁木齐市民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房产中介市场。

蓝天丽苑400-890-0000 转 863124

效果图

蓝天丽苑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53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50区域商圈新市区
户型三居室(113.85㎡)三居室(114.95㎡)三居室(108.93㎡)收房时间2019年底开盘时间2018-07

项目简介:蓝天丽苑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城北新区高新北区园区内,东侧 新华凌商圈与米东区无缝连接,西侧 长春路,长春路万达广场于2018年9月21日开业,开车很快就可到达,为后期购物、娱乐提供 服务!向南到铁路局商圈和会展 ,向北可到城北新区北边界。乘坐3001/3401(可至长春路,红光山路,南湖路换乘) 。

兰庭绿谷学府400-890-0000 转 862240

效果图

兰庭绿谷学府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50区域商圈经济开发区
户型二居室(89.00㎡)三居室(155.88㎡)三居室(133.41㎡)收房时间2020年9月30日交房1# 2# 3# 4#开盘时间2018年7月30号开盘1#3#号楼

项目简介:兰庭绿谷 共计6栋楼,其中1#、2#楼为22层,地下2层,一层为底商,2#楼附属2层商业裙房;3#、4#为地上29层,地下2层的纯住宅。5#楼为地上24 1层,地下一层为商住楼,一、二层为商业。6#楼为地上21层,地下1层的商业综合楼,功能为酒店和办公,其中附属2层裙房。小区总户数488户,住宅车位配比1:1,商业100平米1辆,小区范围内车位总数728辆,其中地上53辆,地下675辆。楼间距 宽处54米,日照充足。住宅户型均设计L型观景窗,足不出户即可观景小绿谷。小区人车分流,车直接进入地下车库,不与地上园区内人流产生交织,确保小区内行人的安全和营造安静祥和的氛围。项目地理位置等介绍: 1、绿谷.鲜氧.健康—逐景而居,悦享自然鲜氧SPA 绿谷 位于高铁生活区核心小绿谷公园门口,在家里的阳台上就能感受到小绿谷满眼的葱郁林荫、繁花舒爽,水景、绿植、步行道、景观长廊等排列的错落有致,每个夕阳漫天的傍晚或轻松愉悦的周末,陪着父母孩子散步、聊天,一步一景,全家其乐融融。 2、高铁. .交通网—速达全城,收揽 别城市资源 绿谷 高铁 维泰南路,周边交通便捷,8上西外环,5到达高铁站,98路公交、2号 从门口进过,纵横交汇、全线贯通,20即可与城市各大商业圈自由转换。在时间就是资本的时代,出门时间与距离的缩短就是 的财富,这一价值理念会在绿谷 悄无声息地实践着。 3、名校.书香.人文—书香门第,一宅一世家 什么样的环境蓄养什么样的心灵,发育中的种子,环境至关重要,孩子也是一样的。绿谷 百米范围内有妇联幼儿园、 、126 、市一中等6所 机构环绕,孩子在绿色健康的环境中轻松上名校。从小耳濡目染,培养孩子的人文风骨和优雅气质,名校、名师、 ,铸就人文世家风范。 4、繁华.自然.共享—繁华与清新咫尺同享,塑造国际 生活系统 绿谷 不仅坐落于高铁生活区小绿谷公园门口,更是尊享高铁商业区发展利好, 商业巨擎万达、宝能、文体 等大型文化商业 ,仅需5;商业街、美食街、3D影城瞬间即达,轻松畅想国际时尚生活;城市的繁华炫目和绿谷的自然清新咫尺同享,满足一家人多元化品质生活需求,居住、消费、休闲、社交等,远见自然的和谐与美好,悦享城市的繁华与荣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新市区
      • 高新区
      • 沙依巴克区
      • 水磨沟区
      • 天山区
      • 头屯河区
      • 米东区
      • 达坂城
      • 乌鲁木齐县
      • 异地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50万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