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惠民好政策五一农场公租房圆了困难群众住房梦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2017-12-13 11:34:00

[摘要] 乌鲁木齐的公租房已经实施很久了, 近在五一农场又开始了公租房搬迁喜事。近年来,为改善困难职工群众的住房条件,满足困难职工群众的住房需求,五一农场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陆续建造的公租房,圆了困难职工群众的

RDER-BOTTOM: 0px;TEXT-ALIGN: left;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2;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FONT-STYLE: normal;TEXT-INDENT: 2em;MARGIN: 0px 0px 28px;PADDING-LEFT: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WORD-WRAP: break-word;WHITE-SPACE: normal;ORPHANS: 2;COLOR: rgb(0,0,0);FONT-SIZE: 16px;VERTICAL-ALIGN: baseline;BORDER-: 0px;FONT-WEIGHT: normal;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乌鲁木齐的公租房已经实施很久了, 近在五一农场又开始了公租房搬迁喜事。搬入新家,总是那么高兴。

“搬进了公租房,心里一下觉得踏实了,感觉很幸福,感谢党的好政策。”12月8日,说起搬进新居这事,五一农场绿景花园小区居民艾山·沙比尔笑得合不拢嘴。终于有了家的感觉和温暖。

五一农场公租房圆了困难群众住房梦

近年来,为改善困难职工群众的住房条件,满足困难职工群众的住房需求,五一农场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陆续建造的公租房,圆了困难职工群众的住房梦。将建统一的诚信系统,完善保障房档案,强化对保障对象家庭住房、经济状况及其变化情况的动态监测,规范准入审核;健全住房保障、民政、公安、金融机构以及和社区的协作 、审核机制,确保配租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正。

今年76岁的艾山·沙比尔是一名孤寡老人,年轻时,因意外事故导致左腿粉碎性骨折。由于没有固定收入,艾山·沙比尔无力承担购房费用,在连队整合搬迁之前,他住过出租屋,也在亲戚家的平房里住过一段时间。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便成了老人一直以来的愿望。去年,五一农场修建成的公租房,圆了他的住房梦。

“之前在平房住,冬天冷,还要烧炉子,做饭也不方便,现在用电饭锅做饭, 方便。”艾山·沙比尔对笔者说。搬进公租房后,他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变,小区里完善的配套设施,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帮助,让他有了家的感觉。

五一农场按照“统筹管理、分类分期”的保障原则实施配租方案,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在社区或本单位提交申请,经农场民政部门审核后签订租住合同。每月只需缴纳每平方米3.1元的房租费、1.5元的物业费和22元的暖气费,办理完相关手续即可拎包入住。

截至目前,五一农场已在兴业街社区建成公租性安居住房72套,并先后投入近400万元装修。让民众更加方便快捷。

“农场 重视公租房的建设,也不断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公租房适应群体摸底和调查工作,为辖区无房户和低保户做好服务。

目前,已有68户贫困人口入住,确确实实地为贫困户和弱势群体解决了住房问题,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孤寡老人、低保户和无房户过上住有所居、安有所业、温馨美好的幸福生活。让大家感觉更温馨,更有家的感觉”五一农场兴业街东社区副主任王燕说。

:中国房地产百强,碧桂园强势入驻新疆

乌鲁木齐1223看房团等你成团

靓化工程打造城市之美

明年乌市或将增加14万多户拆迁户

拆迁“搅乱”乌鲁木齐二手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新市区
      • 高新区
      • 沙依巴克区
      • 水磨沟区
      • 天山区
      • 头屯河区
      • 米东区
      • 达坂城
      • 乌鲁木齐县
      • 异地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50万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