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首府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出台

来源:网络 2019-05-10 10:12:05

[摘要] 5月8日,在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家属院内,施工工人正在加装电梯。

  
首府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出台  
     5月8日,在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家属院内,施工工人正在加装电梯。(本报全媒体记者王媛媛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媛媛)目前,首府以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为重点的“便利工程”已陆续开工。5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
    今年首府将按照“政府引导、业主主体、社区主抓、多方配合”的建设模式,在全市范围内选取具备加装条件的住宅小区,计划实施500部电梯的加装工作。
    作为今年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便利工程”如何实施?需要哪些条件?如何分摊费用?针对《办法》中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政府投资建设管理中心工程管理二科科长李少雄。
关注点1
关于既有多层住宅结构安全
    记者:前面媒体报道过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需要满足三个条件,那么对于不得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不得危及公共安全这个条件如何判断?是否对住宅的“年龄”有具体的限制?
    李少雄:住宅的“年龄”没有具体的限制,但不是所有住宅都能安装电梯。尤其对于年限比较久远的住宅,各区建设局会委托具有资质的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安全鉴定,只有具备加装电梯条件的住宅才可以让设计部门进行方案和施工图设计。
关注点2
关于业主同意的条件
记者:有居民反映,他们所在的小区已经有一半以上的业主同意,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必须满足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的条件,这个是有什么依据吗?
    李少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应经本幢或本单元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业主的同意,这样做也是维护业主自身的合法权益。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后,业主可以向房屋所在地社区提出本单元加装申请。
    在施工前,物业区域显著位置及本幢(本单元)主要出入口就业主同意加装电梯的书面意见和设计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关注点3
关于电梯费用如何分摊
    记者: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涉及较为复杂具体的现实问题及利益问题,如何分摊费用,尤其是后期的维护费用如何解决?
    李少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所需自筹资金及运行使用、保养、维修、检验等费用由业主承担,根据所在楼层、面积等因素进行分摊,分摊比例由出资的全体业主协商确定。
    鼓励和支持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对市区范围内五层及以上的非单一产权既有多层住宅(市属国资单一产权住宅除外)加装电梯,政府给予30万元/部的补助(含水、电、气、暖、通信、广电网络等管线改造费用)。
    其中住户自筹资金部分,可按相关规定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和专项维修资金,用于支付加装电梯个人分摊费用。
关注点4
关于采光
    记者:目前市民还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否会影响采光?在这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李少雄:办法中也规定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尽量减少对相邻业主通风、采光、日照、通行等不利影响。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一般电梯加装时都会选择住宅的北面,这块对采光影响比较小。电梯的材质也可选择玻璃幕墙的电梯,透光性比较好,主要根据住户的意见进行选择。
关注点5
关于如何实施
    记者: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不仅能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而且让社会服务设施更加完善,但任务重且复杂,如何让此项工程顺利实施,让市民满意呢?
    李少雄:我们按照以点带面、分批实施的建设模式,先行开工建设具备条件的楼栋单元,在安装过程中会因地制宜结合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目前首府已成立了乌鲁木齐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乌鲁木齐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乌鲁木齐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设计导则》等指导性文件。
    同时做好宣传性工作,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在协商中发挥牵头组织作用,无人管理的老旧住宅小区由代管的片区管委会、社区做好加装电梯的入户宣传、协议签订和汇总上报等工作。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涉及27个部门,我们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将此项民生工程工作抓牢抓紧。(来源: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恒大·珺睿府400-890-0000 转 878799

推荐理由:

首府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出台

效果图

恒大·珺睿府基本信息
单价 均价10500元/平方米 产权年限 50 区域商圈 水磨沟区
户型 三居室(139.96㎡)三居室(133.88㎡)三居室(135.06㎡) 收房时间 2021年9月30日2#、3#、5#、6#、8#交房554户 开盘时间 2019年3月31日2#、3#、5#、6#、8#开盘554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我看过这个73㎡户型,样板间倒是很漂亮,格局也不错。这开发商的口碑我不太了解,希望不错吧。

2024-04-18 18:52:47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看好这个地方,可以增值保值

2024-04-05 18:38:2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新市区
      • 高新区
      • 沙依巴克区
      • 水磨沟区
      • 天山区
      • 头屯河区
      • 米东区
      • 达坂城
      • 乌鲁木齐县
      • 异地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50万
      • 5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