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降暑 色彩搭配出清新“冰凉屋”

2016-06-12 18:25:00  转自 网络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热!这段时间以来,天气总在35℃左右徘徊,一逢周末,市民们纷纷寻找清凉的地方避暑。而不是假期的日子,在家中,空调、风扇、冰箱等能带来清凉的设备也是全面开启,但尽管如此也难解心中对酷暑的那份烦躁。这样,不少人就开始打起了改变家里墙壁、地板、家具以及配饰和植物的主意,希望能通过色彩等元素的改变,为家带来清凉的气息,在炎炎夏日中,在家营造一份清凉。

哪些色彩能营造清爽感觉?如何巧用软装增添室内清凉?曾供职于装修公司的资深自由设计师冯晓芳女士介绍,冷色调带给人清爽、平静的感觉,夏季气候炎热,在居室里面搭配一些清新、自然和冷色调色彩的方法,可以给居家生活带来一定的清凉、清爽。具体讲,一般蓝色、白色、绿色等冷色系可为居室带来丝丝凉意,实际操作中可从通过露出清爽地面、为墙面换上淡雅颜色、搭配淡色亚麻窗帘沙发套、设计室内水景、善用玻璃器皿等几个方面来做。比如,给沙发穿一件淡蓝色或淡绿色的外套,屋子立刻就多了清凉的感觉,再把窗帘换个清爽的颜色,这样出来的效果也不会比把整面墙刷成清凉色差许多。

“由于季节的更替,家装要避免走极端,比如色调的选取不能全是冷色调,毕竟到了冬天不可能为了给家居保暖而再装修一次。”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对于已经装修完的业主,过大的改动尤其是硬装方面的改动不太现实,因此建议在家装上,应尽可能选择简约造型,避免过于繁杂的布置带来烦躁的心情,即便有改动,也尽可能从软装方面着手,为夏日居家营造一个清凉舒适的环境。

【夏季居家色彩巧搭配】

蓝+白:营造海滨的风情

夏天适宜的家居颜色是蓝色,浅浅的蓝和白相呼应,在住宅的各个地方加以运用,整个空间清凉气息扑面而来。如果再让沙发和靠垫披上白色、淡绿的外衣,装饰上几个淡绿、淡黄色的靠垫,一幅既清凉又不失活泼的海滨风情画会立刻浮现在眼前。

绿+白:找到森林的感觉

绿色是森林的代表,白色能让空间明亮通透,绿色与白色的搭配让夏日的家居空间呈现更多缤纷灿烂、明媚清新的视觉感。

灰+白:洗去夏日的烦躁

灰色是中性色,由于其色泽与一些金属相似,在视觉感官上能为环境带来冰凉的感觉。简约的灰色能让空间显得更加宽阔,炎炎夏日选择灰色与白色作为主打色,也能濯去酷暑带来的烦躁感。

木+白:回归自然的怀抱

不需要一定是原木,就算是木皮纹理也能让居家恍如置身于自然中,木色与白色的点缀让居住者仿佛身处丛林,回到自然的怀抱,享受一份生活的宁静。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